水目。

里外世界 三

对不起我走了好久

今天我回来了!

看着眼前突然闯进来,穿着打扮类似是军官的男人,恩洛斯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得救了。但那男人紧皱眉头,一脸凶相地盯着恩洛斯,酒红色的眸子里浑浊不清,似乎有许多说不清的情感杂糅在一起。看得恩洛斯又觉得好像就是错觉。

恩洛斯不知道,恩洛斯也不敢问。

而对方在想些什么呢?

……

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盖亚这样想道。

当他看见少年时,整个人都懵了。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那少年怎会生着那样相似的面庞,像极了雷伊少年时期的模样。尤其是那双眼睛,带着祖母绿的晶莹,仿佛是童话中独有的颜色。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什么迷幻剂,开始严肃地打量少年。

“喂,小鬼。”盖亚突然开口,神色放松了许多,却也惊得少年一颤,“你叫什么名字?”

只是说个名字,不要紧吧。

“恩洛斯.安德森。先生”

“你是不是就是……”

“你家住在哪里?怎么会在这附近玩水呢?这里不是什么安全的水域,你怎么一个人来这里,你有同伴吗?你的父母呢?他们知道你来玩水吗?”眼看着盖亚就要提起那个名字,卡修斯赶紧打住,用其他一连串问题掩盖住了盖亚的声音。

“你他妈……”盖亚张口就要骂卡修斯,本来要问正事呢,突然就这么被打断真的非常令人不爽。但是这次,医生没有嬉笑,反而一脸严肃地看着G盖亚,“你是不是忘了……”盖亚愣着看了对方几秒,突然抬起手来摸拢了几下脑袋,一脸潘然醒悟的样子“哦靠。”

“……”恩洛斯看着眼前的两人,疑心渐起。看来自己还是没出去吧……刚才的匆忙掩饰就已经暴露无遗了。没办法,先装作自己没有察觉出来的样子吧。“请问我可以相信你们吗,先生?”

“怎么,”盖亚转过身,嘴角勉强扯出一个弧度,“就我这身打扮,还不能让你安心?”虽然还没搞清楚什么情况,但是面前的这个孩子这么个样子,八成是不知道自己是谁,那就先排除一下对方的疑心吧。“你看好了,这是我的军官证。”说着,男人无奈地从制服的暗袋里掏出来一张证件一样的卡,上面清晰地印着:

“精灵国……”

后面几个字恩洛斯也没有看下去,只是那三个字吓了他一跳,“等等,这里是哪?精灵国?!”你坑我呢?!拿传说来忽悠我?恩洛斯在心中不住地吐槽。

“对啊,不是精灵国还能是哪?”盖亚把证件收回,平静地看着对方。卡修斯和盖亚都察觉到了对方剧烈的情感变化,看了这个孩子来历不小。“难道你还能是帕克国的人?”

卡修斯装笑,试图从对方嘴里套话。

“难道,难道那个传说是真的吗!?”

两个男人愣住了,“什么传说?”盖亚不自觉地皱起眉头,看来肯定跟雷伊有关系,“你能讲讲吗?”

“啊,是这样的。”人一旦激动起来就会忘了自己之前的危险处境。“传说几百年前,帕克人与精灵展开了战争。但是帕克人太弱小了,战斗死去了大量士兵,人民也四处流荡。后来,精灵国度里的一位法师发现了星球内部其实是空心的,运用运用法术将我们剩下的人民带到了星球内部,与外部隔绝,才得以有如今的生活……”

“几百年前啊……”他跟盖亚提起来的时候也就几个月前吧。按理来说,帕克人应该是不会法术的吧,那这个孩子又是怎么来的?卡修斯开始发挥他超常的想象力,在脑中自行脑补了一场Rey在穿越至内部后抛弃了盖亚跟别的女人跑路还留下了后代的狗血大剧。“那你知道你那枚戒指的事情吗?”

“这我也不知道了。”少年低下脑袋,“因为我在十岁的时候也溺水一次,醒来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当时我醒来的时候身上套了一件大人的军官制服,这枚戒指就在那个制服里。”

“所以,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是谁,是吗?”盖亚开口,他恨不得面前这个孩子就是雷伊,只是在施展法术时出了点差错,导致他变小了也失忆了。

“是的。”

“好啦,那你先在我们这里休息一下吧。”卡修斯摸了摸少年的头,“你先在我们这里住一段时间,等我们找到了可以带你回去的法师再走,好吗?”

“……好的。”剧情发展怎么这么熟悉呢,恩洛斯心里嘀咕。“盖亚,你也该回去了吧,别耽误要紧事。”说着卡修斯扭过头,对少年微微一笑,“那我们先走了,我马上回来!”

……

“……”

“你放心吧,我在他没清醒过来的时候抽了他一点血,来检查他的身份。”医生头上的两只耳朵卖萌一样的摇晃个不停,“等下午结果出来了我立马告诉你。”

“行,就先这样吧。”男人淡淡地回复。嘴上好像没什么,心里倒是是无比期盼结果出来。“雷锘那边打算怎么解释?”

“emm……既然是法师世家,那无论发生了多荒唐的事应该都能相信吧。”

“但愿如此……”

……

“报告大人,那边有新消息了。”

“哦,出来了?”一个军官站在阳台上,背着手,头上的犄角在月光下显得格外奇怪。

“是,那个溺水的男孩就是他。”

“嗯。”男人嘴角咧开,“真正的剧场开演了啊。”

“您接下来打算怎么做,奥古斯特少将?”士兵俯身倾听。

“派几个人跟踪他们,别出差错,给我盯紧了。”

“是!”

……

已经是夜晚,皎洁的月光照耀在海之上,随着海浪波动而翻涌,好像是一片银色的波涛。

“铃铃铃”只是电话响起了。盖亚接起电话,只听对方大喊到“我跟你说个好消息!”

“什么玩意?”盖亚没反应过来。

“是真的啊!”

“……”盖亚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举着电话发愣。

“我靠……”



我来小小的补充一下,
 卡子不让盖亚提起那个名字是因为雷伊的这次行为虽然可以缓和两个国家之间的矛盾,但是有不少战争主义者对这次事件的主策划者恨之入骨。因为一些原因,雷伊带着帕克人全部移走的事情已经被某些卧底知道了,当然,奥古斯特也知道了(但是你们猜猜他接下来要干什么,反正最终大boss是索伦森)索伦森知道但是索伦森不说,因为雷伊当时在战乱中带走的人里也混进去了一些不好的东西,就是那几个之前绑架恩洛斯的(哦对了没在LOFTER说过,雷伊就是恩洛斯)我不知道可以帮着大家更深入的理解一下吗……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问题……有时间会慢慢再重新写一下的……
 

评论(2)
热度(11)
一只水母。
© 水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