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目。

里外世界 四

与此同时的里世界,正风波不断。

 那一群犯罪团伙已经被捕,但真相与恩洛斯都不见了踪影。据审问,团伙头目名为艾里克.布伦森。艾里克声称,真正的主使他也不知道。他从没见过那个人,那人只是曾通过网络与他联系。而现在,一切关于那人的信息——与艾里克的一切沟通记录也好,电话号码也好,浏览记录也好,全都无从查起,就连他是怎么给艾里克的银行卡里打钱的监控也没有。一切都像是一条条原本无比清晰有序的线条,只是被那人用抹布一抹,擦了个干干净净。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吗?

 “那你为什么会相信一个连面都没见过的陌生人?”黑.罗杰警官在审讯室里严肃地看着面前的歹徒。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歹徒是一名退役士兵,退役后就一直从事高薪受雇犯罪活动。

 “哼,”那人冷笑一声,“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钱不能解决的?”他顿了顿,又摇头晃脑地继续说下去。“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他刚联系到我就托人给了我一笔不菲的资金。这么实在的人,我有什么资格不相信他?”

 真是无可救药。罗杰警官如是想。

 …………

 “全部都处理干净了?”棕色长发男人梳着马尾,叠起两条腿,坐在沙发上,小口啜饮着冰咖啡。

 “……你是在质疑我吗,”黑发男人扭过身子,放下了手中加了冰的威士忌,“诺伊尔?”

 “当然不敢,只是我在担心。”诺伊尔冷冷地回答道,闭着眼静静地喝他的咖啡。

 “好啦好啦,你们可别撕了。”格莱奥含着棒棒糖,摇晃着尾巴,耳朵也跟着一上一下的扑扇着。“诺伊尔你也真是的,不是跟伊兰迪斗嘴就是跟艾辛格吵架,就不能清静一下吗?”

诺伊尔没有说话,继续喝他的冰咖啡。

 “行了,都别斗了。”凯西插着腰,站在房间门口,“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好好想想怎么破坏那个法师这伟大的成果。”

 凯西歪着脑袋微微一笑,紫色刘海盖住了右眼。“听起来很有趣,对吧?”

今天是恩洛斯在里世界失踪的第二天,也是雷伊到外世界的第二天。

安德森一家正为恩洛斯的失踪心痛不已。

政府已安排人在水银湖里打捞恩洛斯的遗体,却怎么也找不到。恩洛斯并不熟识水性,而且那个时候的湖中心附近也没有什么捕鱼的渔夫,谁也没见到男孩是怎么被扔下湖中消失的,附近的人家也没有捡到溺水的男孩。政府只好这么解释:水银湖底部的淤泥太深,可能孩子已经被埋在淤泥里找不到了。

安德森夫人听了之后差点哭得背过气去,安德森医生一边安慰妻子,一边安慰自己,恩洛斯一定是回到自己家人身边了。

这么说的确没毛病,因为他的确回去了,只是他自己不知道罢了。

那么,现在的雷伊,哦不,是恩洛斯,情况怎么样了?

……

不怎么样。

自己醒来后的第二天突然就被医生告知自己要被昨天的军官带回家住几天,说实在的,恩洛斯的内心是拒绝的。

因为盖亚长得真的有点凶。帅是真的,凶也是真的。看起来好像自己跟对方有仇一样。

恩洛斯不知道的是,自己在n多年前也向对方吐槽过这件事。

“盖亚,”虽然雷伊已经进入了青春期,但脸蛋仍带着些还带着些孩童的稚嫩。

“咋了?”盖亚不得不说那家伙的脸看起来还不怎么讨厌。

“有人说过你长得很凶吗?”

屮。

你是第一个。

“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长得凶了?”

“两只都看出来了。话说你哥哥也是,一旦绷着脸,沉默不语的时候就看起来好凶。”

……

“恩洛斯?”卡修斯温柔的嗓音传来,好像小孩子最喜欢的棉花糖一样,软软的。

“我在,医生。”

“你同意了吗?”

“……emm,”虽然并不是很想去,但是目前也只有那么个去处了吧,“那就这样吧。”

“那好,我通知他一下,他待会就来了。”

“对了,怀特医生,”恩洛斯看向收拾文件的卡修斯,“您不觉得那位长官看起来有点凶吗?”

卡修斯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他说的居然是真的哈哈哈哈……”

“诶,怎么了吗?”恩洛斯奇怪地看着他。

“没怎么没怎么,他当年有个好朋友也这么说过他。”卡修斯咳嗽了几声,“他气的不行,找我来问是不是这样,我说了实话,他反而看起来更凶了。”

“不过啊,”医生顿了顿,“别看他看着那么凶,其实他心里面还挺暖的,像只大型犬科动物一样。”

“唉,你以后就知道了。”卡修斯说着,意味深长地看着恩洛斯。

“原来他是这样的人吗?”

总觉得好像很熟悉的样子。

 
 

“那么再见啦,恩洛斯!”医生在医院门口挥着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嗯!”男孩从车窗里探出脑袋,不停挥舞着右手,“以后有时间再见,怀特医生!”

等恩洛斯缩回车中后,盖亚继续看着前方的路,把着方向盘,说道

“小鬼,今天你先来我家住吧。”

“好的,先生。”

“啧。”

“怎,怎么了吗”恩洛斯看着盖亚严肃的面容,不禁有点害怕。果然还是没能适应过来。

“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家人,不用这么拘谨的。”

“哦,好的。”恩洛斯侧过脑袋,看见对方白色的头发中飘着几缕红色碎发。“……您的头发是……染的吗?”

“不,是天生就这样的。中间那缕红的也是。”

“那岂不是老了也察觉不出来了……”恩洛斯突然觉得有点闷,好像时间真的会跟他的语言一样匆匆而逝。

“我不会变老的。”对方转过头,“你也不会。”

“诶?”

“到了,下车。”盖亚淡淡地说。男孩下车后看向前方,他真有点怀疑自己怕不是什么杰克苏小说的男主角之类的。

眼前是一座复古式的楼房,爬山虎绕着墙壁爬上屋顶的红瓦。楼房前还有个开敞的花园,不知道为什么,花园里有一条石子铺成的路,路旁还有几朵因湿润而冒出的蘑菇,看起来各外可爱。

“哇……”

“对了,今天比较热闹,”盖亚说道“家里来了几个人。”

“哦?”

恩洛斯疑惑地跟着盖亚一起走进了房屋……

 


明天或后天或大后天随缘更新,

最近好不想学习啊……

就不打暗联tag了。。。

 

评论(1)
热度(12)
一只水母。
© 水目。 | Powered by LOFTER